Saturday 10 August 2013

霹雳州十八丁Kuala Sepetang, Perak (Day 1)

开斋节的假期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就答应跟姐姐和潮州会馆的会员们一起去个短程的旅程。去之前完全不知道去哪里,也不知道会做些什么,反正跟着队伍就对了!总共有3辆车,10个大人和4个小孩。

我们先到太平吃午餐再驱车到十八丁去。差不多20km从太平市镇,25分钟的车程。我们入住了红树林民宿。价钱还算可以。我们租的房间是RM80,加一个床位是RM10。三个人除起来,一个人RM30一晚。房间厕所都干净,房东也很热情。
Sepetang Inn
The Only Lodge in Downtown Kuala Sepetang


进入了十八丁的渔乡,当然是要享受淳朴悠闲的生活啦!自然的海景海上游就在十八丁啦!这也正是我们城市人可放松心灵的好地方。放慢脚步,入乡随俗,好好享受美丽的渔村。check-in后我们就准备要出海欣赏十八丁的风光。我们联系的是Lee Wee 利伟(Mr. Lau).

价格如下:(min 6 person)
- Boat Cruises 在河内光观(游红树林等.....): RM10/person
- Firefly Cruises & Sunset 观看日落和荧火虫每人: RM25/person
- Kuala Sangga 光观老港(鱼池等.....): RM25/person
联系人: +6012-463 1845 / +6011-1521 9845 (Mr. Lau)

我们人多,一艘船RM220, 下午河内光观和老港光观。晚上出海看萤火虫再给RM220。这里的萤火虫好多!Uncle还不小心撞到树旁去,把萤火虫弄到船上来。呵呵。
海上住宿
要提早预订哦!可以上网找资料
Kuala Sepetang Floating Chalet 
我们这艘船和这一队人

我们在Kuala Sangga下船喝咖啡,还到当地的神庙去拜拜。吹吹海风,感受海景和自然生态。


还有得看老鹰展翅高飞!
水上人家
出门都要搭船
下一站就是红树林啦!这个红树林可是全马面积就大的。里我们住宿不远,开车只需5 - 10分钟。红树林里面还有chalet住。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姓氏举办的假日生活营,很热闹啊。


过后回民宿休息洗澡。我们选择到进发海鲜饭店,比较多当地人去的。我们一下船就去预订点餐了,不然要等很久。而比较多游客去的呢是十八丁火车站海鲜村。

食物照下次再上!:)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