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August 2013

加拿大留学之(一)Journey to Canada

终于踏上去加国留学的旅程!七早八早便起床准备搭7.45am的国泰航空到香港转机,再从香港转到多伦多,再转到我的目的地 - 纽芬兰(Newfoundland)。

准时乘上飞机!飞机师这时报告说,飞机有些问题他们的技术人员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来解决,感谢我们的耐心等候。我们就只好坐着慢慢地等,等了一个多小时,又再报告需要更长的时间。真是考验我们的耐心啊!不过,这班机的人都好有耐心(看照片大家都在看报纸,用电脑),空姐也时时递水给我们喝。


等到了差不多10点,我也饿了,飞机餐终于送上!我想就算飞机修好了我也赶不上我接下来的飞机了。就先享受我的早餐!

吃完后,再次报告,要我们全机人都下机!@@
一下机,场面非常混乱,大家也都不知道怎么办... 等了4个小时,我们还在槟城啊~!
最后收到消息,我们将乘7.20pm的飞机(11小时35分钟的延误)飞往香港。
我们也就出了机场,先回家洗个澡,睡个觉,再回到机场。


终于到了香港!!国泰航空提供的住宿 - 富豪机场酒店。有个通道跟机场是连接的,就只需步行 5 - 10分钟。

哇,一个人一间房!还真是第一次一个人入住酒店房间!

还包了自助早餐和午餐,不错的经验嘛!呵呵。

不过,我们差一点赶不上去加拿大的飞机,真是好险!!
我们12点多就去check-in要拿boarding pass,没想到他们不给我们因为我们没有一张叫FIM的纸。我们怎么知道是什么嘛,就走去Cathay的柜台问!他们一直问我们昨晚工作人员没给我们好像boarding pass 的东西吗?我们也就只有Accommodation Voucher而已。他们还说真是好笑!

上网查了下,原来FIM = Flight Interruption Manifesto。当时是12.45pm左右,我们不想错过自助午餐,要先去吃东西,他们就叫我们1.30 - 1.45pm 再过来拿。终于享受完了午餐,才很悠闲地走回机场。当时已是2.10pm。国泰人员叫我们赶快过去,check-in都关了,不然机票就要自己给钱了。。。

我们到了Air Canada柜台,他们不让我们上说check-in时间已过了,那是在一小时前的事情!啊!我们又回到国泰服务柜台,服务人员已打电话问隔一天有没有飞机,难道我们又要在香港过一夜?!

幸好,Air Canada的柜台小姐最后还是issue boarding pass给我们,还告诉我们下次不要这样了!我当然说没下次啦 !(还不是你们前一晚没给我们FIM的)。我们也不知道那个urgency我们还没拿到boarding pass。幸好,我们的行李也及时上了飞机。

拿了Boarding Pass 我们简直是冲进Gate门,时间刚刚好,大家都正在上飞机!真是流了一身汗啊! 过后才研究我们的Boarding Pass, 写着Coupon Required.

原本1天的行程,变成了两天!

29 AUG 7.45am Penang - Hong Kong (delayed to 7.20pm)

29 AUG Dep Penang 1920
30 AUG Arr Hong Kong 2310

30 AUG Dep Hong Kong 1510
30 AUG Arr Toronto 1810

30 AUG Dep Toronto 2000
31 AUG Arr St. John's NF 0029

因为来不及联络上我的房东,我们在St.John's international airport过上了一夜。。。
下了机有大学的负责人在那里。其实我们也来不及联络上他们我们的最新行程,还好有一位学生在同一班机上!我们拿到了Welcoming Pack,里边是食物和水。。。 正是太和我们意了!
St. John's International Airport
很可怜的说,我们得在机场露宿一晚!

真是有惊无险到了加拿大!感恩啊!:)
我的加拿大学生之旅正式启程!希望一切顺顺利利,考到好成绩!哈哈!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