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February 2017

老挝.琅勃拉邦 Luang Prabang, Laos

琅勃拉邦,将会是我2017的第一个足迹!只想过在近今年把东南亚走遍,但是没有行动直到有位朋友提起了她想出门去玩,就这样有了有了说走就走的旅伴又提起了我说走就走的动力!😜 我们看了好多地方,终于决定了淳朴的琅勃拉邦!机票价格还算可以,而且这个地方的花费应该也不会太高吧!4天3夜就只在琅勃拉邦,不去Ban Long和Van Vieng了,让我们好好享受这个城市吧!

没有槟城直飞的飞机,只好前一晚飞在KLIA2过夜啦!
本来打算预定Capsule KLIA2过一夜,朋友说不用预定,直接去就可以了。可是到了现场竟然FULL HOUSE!😡只好霸占Boost的沙发渡过可怜的一夜。
我的包包们
与我同行的驴友 

起飞咯!



Airasia (RM118)
16 Feb 2017 2320 – 0020 (+1) PEN - KUL
20 Feb 2017 1520 – 1615 KUL - PEN

Airasia (RM317.90)
17 Feb 2017 0645 – 0840 KUL – LPQ
20 Feb 2017 0925 – 1330 LPQ – KUL

总机票价格: RM435.90

**说走就走旅程买的机票别拿来跟zero fare比较哦!😅



住宿
最后选了Apple Guesthouse 4天3夜 RM434 两个人,靠近Mekong River。
老板人很好,还有一个女儿叫Apple. 

钱币兑换:
在槟城问了好几家都没有LAK的钱,就只好换美金了。
USD 1 = RM 4.44 (看到都好伤心的兑换率😢)
我们各自换了USD150 = RM666

到了琅勃拉邦的机场会先换一些搭车去市区,再到市区去换。
在机场换了USD 1 = 8190 KIP
去到市区是USD 1 = 8200 KIP

新币/马币/澳币等等等等都有得在那里换,只是美金比较普遍。

电话卡
走出机场就有得买啦!只不过我们两觉得不需要就不看了。
还好,我的Google Map地图offline可以用。
出到市区,差不多每一间cafe都有wifi,非常方便,也庆幸自己没有多花钱去买。

不过没Data就浑身不自在的可以试试Flexiroam,Kiosk只在KLIA & KLIA2。刚好我到的时候太迟,上飞机的时间太早,没买到!Flexiroam Kiosk Opening Hour: 6am - 12am。
(Use my referral code: SOSOYI2U to get 100MB free data PLUS another 100MB when you register for Flexiroam X! Get it here - http://www.flexiroamx.com/referSOSOYI2U) 现在还有free 500MB的promo code → ROAMWITH-X 不知截至日期到几时。

交通:
机场去市区:我们走出机场外,有辆Tuk-Tuk,开价竟然是50K KIP 一个人。
最后成功砍价两个人30K KIP,再加载了一位来自吉隆坡的solo客15K KIP一个人。

我们都是在市区内步行,没有租脚车或摩托车。但是租借都可以向自己的民宿询问。

消费:
这里的消费感觉都还蛮高的。一盘食物最少都要15K KIP,大约马币8.50
Cafe价格(一杯咖啡和一份食物)也都大约RM20 - RM40左右。 

***二月的琅勃拉邦有点冷,要带外套!
很简单的地图,就前后两条路走
重点都在Sisavangvong Road 上

第一天:

第二天:

第三天:
STAYED TUNE👀

第四天:
前一晚就叫我们的民宿老板帮忙叫7.30am的Tuk-Tuk,两个人60K KIP.
早餐在机场外的小cafe吃,不错吃耶,只可惜没有Lao Coffee喝。
我点了汤的,朋友点了炒的,一盘都是15K。

行程开销:
估计:不多过RM1200

结尾:
STAYED TUNE👀

1 comment:

  1. Aluminum-Titanium-Arctic - titanium bmx frame
    Metal core Aluminum frame is used in this titanium ring project. Aluminum core titanium muffler is used to create frame, 2017 ford fusion hybrid titanium head, titanium dioxide body and parts of black oxide vs titanium drill bits metal alloy.

    ReplyDelete